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6 15:22

交通运输部:网约车日订单量超2100万 日订单量约2100万单

相较于传统的出租车,网约车在叫车便利性、价格透明等方面,相较于传统出租车,具有天然的优势,因此也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欢迎,近些年来,网约车规模也是越来越大。

日前,据媒体报道,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近日在相关发布会上表示。

目前,国内已有190余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获得经营许可,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250多万张、车辆运输证约104万张,日订单量约2100余万单。

在划定的36个中心城市中,已有18个城市合规网约车数量超过出租巡游车,投入运营的车辆超过20万辆,开通运营城市180多个。

孙文剑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作用,贯彻落实上述文件要求。

着力健全交通运输新业态法规制度、优化发展环境、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进一步支持网约车规范发展,统筹推进国际物流供应链建设,加快提升农村物流服务水平。

支持网约车新业态健康发展。指导各地管理部门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审批程序,为符合条件的平台公司、车辆和人员办理许可提供便利,有效增加运力供给。

持续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促进新老业态融合发展,鼓励巡游车服务拥抱互联网,激发网约车平台公司主体活力,为巡游车提供技术支撑和流量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