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4 15:11

vivo秦飞:vivo已启动6G研究 愿景是成为连接物理和数字世界的桥梁

凤凰网科技讯 10月24日消息,在vivo举办的6G系列白皮书对外沟通会上,vivo通信研究院院长秦飞在vivo北京研发中心接受了凤凰网科技等媒体的采访。秦飞特别谈道,5G作为基础设施能力越强越好,同时vivo在6G的愿景是成为连接物理和数字世界的桥梁。他表示,当下vivo已启动6G研究,包括一些场景、关键技术的研究等。

在秦飞看来,手机、AR/VR眼镜、机器人是在6G构建数字化生活的重要产品。就机器人而言,到2030年后,多功能的机器人将取代现有的初级机器人,其智慧可更新、存储,机器人相关的其它技术也会进步。

就AR、VR技术而言,秦飞认为未来的眼镜会更轻薄,舒适感更高,并且可能与脑机接口相连,精准读取人脑。

而就手机而言,他认为智能手机在6G时代是不太可能被取代的。原因主要是触屏这种人机接口的方式非常难替代、通信还是要有一个通信模块来连接;算力,需要有计算单元,ARM核;任何一个人都需要一个智慧的信息终端,作为进入数字世界的入口。

谈到6G时代vivo比较倾向于哪个领域或者哪一种形态群体时,秦飞回答,公司将来更多是发展To C终端,更多的应用要靠上游提供对应的业务服务,发挥桥梁作用。至于To B市场尽管总体呈现增长,应用场景也会更多,但是总量不大,所以不会作为核心考虑。

公开资料显示,vivo作为在5G标准和核心技术研发的贡献者,推出5G手机主要经历了“5G技术和标准研发、5G产品预研和研发、5G手机产品化”三个关键步骤。从2016年起,vivo就加大了对5G的布局和投入,并在北京成立了5G研发中心, 全面参与5G核心技术与标准化研究,并在近几年加速5G手机的布局。

在谈及5G和6G 的区别时,秦飞回答4G、5G就是连接和数字化,而6G则是将两者强化并结合智能化发展,提供通信、计算、存储这种融合的服务。简单来说就是增加了服务的维度。他还强调,6G不能简单等于5G+AI技术,现阶段这两种技术是相互独立的,在未来将会走向融合式发展。

有关vivo在未来将着力发展6G技术的哪些方面,秦飞认为,没有一个公司有能力做到全方位的发展6G技术,6G通吃能是一个理想的状态。就vivo而言今后主要的发展方向包括无线、空口部分的新技术和网络架构两大方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