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10-24 14:51

阿里巴巴“国际信息枢纽”将落户上海

10月24日消息,近日,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与上海市金山区签订关于阿里巴巴金山园区项目合作协议。项目将作为阿里巴巴上海研发中心的重要支撑,加速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城市数字化转型。

根据协议,该项目计划今年开工建设,双方将按照低碳、绿色、安全、集约、高端的原则建设阿里云华东智能算力中心,建设成为阿里巴巴“国际信息枢纽”,建成后营收预计将达百亿元以上。

项目落地后,上海金山区还将与阿里集团在阿里云创新业务基地、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基地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并探索纺织、化工、食品等传统制造领域的互联网改造提升方案,共同推动传统产业的升级转型,助力企业在“制造与服务”“产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新零售与新制造”领域的融合。

据《电商报》了解,10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的三个总部和三个中心正式落户上海。

据官方介绍,三个总部为支付宝总部、盒马总部、本地生活总部,三个中心为阿里上海研发中心、阿里新零售中心、蚂蚁科技中心。

按照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的说法,阿里巴巴希望与上海一道,在这块最好的土壤上共同发展,共同成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