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4 13:02

脱水数据暗示某电商平台RTX 3080显卡十月实际出货量可能不到千片

随着十月即将走入尾声,某电商平台的英伟达 GeForce RTX 3080 显卡销量数据,也引起了网友们的浓厚兴趣。百度显卡吧上的一篇帖子指出,无论是国际市场、还是国内市场,RTX 3080 显卡的供应量都让人大跌眼镜。在滤除了疑似刷单等虚假数据之后,英伟达 AIB 合作伙伴在该电商平台上的实际显卡出货量可能并没有 11 万+,而是只有 1000 片不到。

若统计没有误差,那英伟达 GeForce RTX 3080 AIB 显卡总销量为 11 万 4410 片。然而显卡吧网友称京东实际仅完成了 743 笔订单,仅占总销量评价的 0.65% 。

在友商的衬托下,七彩虹的实际评价 / 销量占比反而达到了最高的 35.71%(250 片),影驰、华硕、技嘉分别仅为 14.44% / 12.50% / 3.85%(130 / 50 / 150 片)。

(传送门:显卡吧)

倒数三家 AIB 厂商(微星、映众、索泰)的虚假评价达到了夸张的 57000 / 1300 / 35000 个,但实际销量可能只有可怜的 80 / 10 / 10 片(占比 0.14% / 0.08% / 0.03%)。

以目前缺货的技嘉 GeForce RTX 3080 MASTER 显卡为例,商品页面显示评论数 3900+,但实际晒单只有 10 条,充分表明了数据的注水量有多夸张。

在遭到疯狂吐槽之后,英伟达 CEO 黄仁勋已表示将努力改善 Ampere GPU 产品的供应。然而在 2021 年 1 季度前,这种情况或许很难迎来改观。

除了定价 5499 起被疯抢的 RTX 3080,定位更高的 RTX 3090 显卡的情况似乎相对缓和。但是对于主流玩家最期待的 RTX 3070,很可能重蹈本月的覆辙。

至于缺货暴涨会导致多少 N 卡阵营的铁杆粉丝临阵倒戈 AMD 即将于 10 月 28 日发布的 Radeon RX 6000 系列竞品,就要看红色小队的产品竞争力和供应状况是否给力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谁在承受电商低价战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