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快讯 2020-10-24 11:11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20》:去年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超3万件

DoNews10月20日消息(记者 程梦玲)10月23日,在2020浦江创新论坛成果发布会上发布的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国内外十余家机构编写的《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20》,显示:2019年中国共发表人工智能论文2.87万篇,比上年增长12.4%,在人工智能领域各顶级国际会议上的活跃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同期,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超过3万件,比上年增长52.4%。报告指出,从全球看,近五年前100篇人工智能论文高被引论文中,中国产出占21篇,居第二位;从全国看,北京、江苏、广东、湖北等地2019年人工智能论文发表最为活跃,成为国内人工智能学术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另外,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已成为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三大区域性引擎,人工智能企业总数占全国的83%。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