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10-24 09:47

成语琴瑟之好是描述什么意思 10.24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2020年10月24日,今天是周六,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成语的,问题是“成语琴瑟之好是描述什么意思?”这个问题其实很容易猜到意思,琴瑟一般都是形容夫妻,所以答案就不言而喻了,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成语琴瑟之好是描述什么意思 10.24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成语“琴瑟之好”是描述?

今日答案:夫妻感情好

答案解析:“琴瑟之好”出自《诗经·周南·关雎》:“窈窕淑女,琴瑟友之。”这里的琴瑟是用来形容夫妻感情好,而不是“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友情。

【近义词】琴瑟甚笃、琴瑟和鸣、琴瑟和好、琴瑟和同、琴瑟和调、琴瑟静好、琴瑟之欢、琴瑟之乐

《诗经·周南·关雎》:“窈窕淑女,琴瑟友之。”《诗经·小雅·常棣》:“妻子好合,如鼓瑟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