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3 19:56

钟南山回应板蓝根药效:有人断章取义

近日,板蓝根大火,白云山的股价大涨,都源于一则“钟南山院士团队体外研究发现复方板蓝根对新冠病毒有效”的消息在网上传播。

据国内媒体报道,10月23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院士对此回应称,有人断章取义,将自己说的话“扩大”。

钟南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在几天前粤港澳大湾区三地合作协议(论坛)中曾讲过一句话,复方板蓝根,而非板蓝根在实验室有抗新冠病毒作用,这离体内有效还很远,白云山药厂作为‘内行人’应很了解,但(其中)有人断章取义,将我这句话扩大,甚至说是板蓝根,这是一种歪曲,有关部门已出来澄清。”

10月16日,白云山股价强势涨停,A股和H股市值飙涨约100亿元。

白云山之后发布公告澄清称,有关媒体报道所涉及的相关结论只是针对本公司合营企业白云山和黄公司复方板蓝根颗粒开展的抗新型冠状病毒体外筛选的实验结果,后续还需对该产品开展进一步相关工作,相关工作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10月2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将密切关相关公司及相关事项,若发现违法违规,将依法严肃查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