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0-10-23 16:57

节节高教育:三师课堂打造在线教育优质

自2014年在线教育开始热闹以来,在线教育迎来了快速发展,已经诞生了上万家企业,不仅出现了很多中小型的在线教育企业,同时诞生了诸多教育巨头企业。特别2020年开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线下教育企业全部暂停营业,大中小学也全部推迟开学。但“停教不停学”,为保证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线下转线上,在线学习成为了最主要的学习方式。

市场数据诚实地反应了家长和学生的需求。在线学习打破了空间和时间的壁垒,相比传统教育,在线教育以互联网为媒介进行网络教学,突破时间、地域的限制,知识获取方式更为灵活,内容多样化,让教与学更加便捷。然而学生和家长对在线教育的怀疑也一直没有改变:在线教育是否能够达到课堂的效果呢?

这一点也一直是各大教育公司所探寻的目标。从萌芽期的图片+文字形式,到随着互联网带宽扩容,录播课、直播课相继上线,移动互联大趋势下,大数据、AI等技术+教育,引领了在线教育技术的升级,也引领了大家教育意识的更进一步升华。

为了让在线教育再现线下课堂的场景,大部分线上教育公司选择采用双师服务,通过“主讲老师”+“班主任”的双师模式,为孩子及家长提供授课及辅导的服务,帮助孩子进行各学科的学习。双师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效果,也缓解了家长的焦虑,但是青少年广泛缺乏自律性,而在线教育的特点减弱了师生的直接互动,注定了对于学生的束缚性较少,所以在线教育效果不如线下课堂的问题并没有得到真正的解决。

而更多的在线教育公司也在做着其他尝试,如节节高教育公司就推出了在“双师”基础上更进一步的“三师课堂”,主讲老师、班主任及助教老师共同发力,提升教学效果。这三位老师分别负责不同的事情,主讲老师是非常稀缺的资源,把他们讲课的内容做大规模分发和复制才是价值最大的事情,所以在线教育公司要做的就是发挥互联网的力量放大主讲老师的影响力让更多学生受惠。班主任作为纽带的联结可以从人性的角度给与学生关怀,督促学生的学习进度,而助教老师可以担当教学环节中重复性的事情,学生可以及时在线向助教老师提问,从而让老师及时发现问题,通过在线交流和解答,知识便消化于课堂之内,最大化发挥在线教育能够打破时空壁垒的优势。

“三师课堂”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这也是节节高教育公司对教育的思考提升,在线教育不是照搬课堂教学那么简单,到目前为止其实在线教育仍然只停留在基于媒介的教育教学实践,它是一种师生的时空分离,打破了教育教学活动时人际之间的连续而直接的互动,要如何在时空分离的情况下,使得老师“教”的行为有效地促进学生“学”的行为,是在线教育公司值得更多思考的问题。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