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0-10-23 15:48

知瓜数据丨天猫双11揭幕战引来7亿观看,GMV超100亿!薇娅销量

昨日,知瓜数据统计了淘宝直播10月20日-10月21日凌晨开播场次的数据情况,薇娅、李佳琦总GMV(估)达80亿,今天,在这个巨大的数据背后,我们将通过统计21日全天猫双11首日预售数据成交额,对全网播主的直播数据情况进行分析。

从近30日全网总流量趋势来看,10月21日的新增播主数、开播数、直播商品数等都较20日呈现出明显的上涨趋势。

(知瓜数据-全网流量历史趋势10月21日)

在每日总流量趋势图中,21日的开播主播数、场均观看次数、当日直播场次等数据,出现峰值。  

(知瓜数据-每日总流量趋势10月21日)

其中美妆行业的总流量趋势飙升至原先的2-3倍,涨幅超过流量排名第一的时髦穿搭,可见双十一期间,参与到淘宝直播的群体中,对于美妆护肤类产品有较大的需求。     

(知瓜数据-行业流量排行10月21日)

官方数据显示,预售开启1秒内,21万套芙丽芳丝小洁面售罄;短短10分钟内,淘宝直播引导的成交就超过去年全天,较去年同比增长4倍;1小时,参与人数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多,其中12个美妆单品在淘宝直播过亿,包括Whoo天气丹礼盒、雅萌ACE射频仪、Tripollar美容仪等。

行业分布变化明显,预售数据成交额TOP榜单的播主数据,也有了部分变化。

01

薇娅、李佳琦累计GMV达90亿,小小疯冲进榜单TOP10

如榜单所示,21日全天薇娅定金锁定引导成交GMV达53.23亿,排名第一,李佳琦紧跟其后引导成交GMV达38.66亿,排名第二,两人累计成交GMV达90亿。可见双十一预售的热度不止在21日凌晨,21日晚的直播也是非常精彩。

与21日凌晨上架商品相比,薇娅和李佳琦在21日晚上架商品数都没有破百,薇娅上架85件商品,李佳琦上架71件商品。其中两人上架的商品类型占比最大的为美容护/美体/精油类,薇娅占比为40%,李佳琦占比为57.75%。

(知瓜数据-商品分类分布 薇娅10月21日晚)

(知瓜数据-商品分类分布 李佳琦10月21日晚)

李佳琦直播间21日晚销量最高的商品为[艾杜纱魔束卷翘睫毛打底膏睫毛膏纤长卷翘浓密定型防水6g],销量为36.47万件,GMV(估)达0.31亿。

(知瓜数据-商品分析10月21日 当晚上架 )

薇娅直播间21日晚销量最高的商品为[VS沙宣修护水养洗发水500ml+护发素500ml],销量为24.88万件,GMV达0.22亿。

(知瓜数据-商品分析10月21日 当晚上架)

值得注意的是,在双十一预售期间,薇娅直播间预售量最高的是[Whoo后天气丹花献光彩紧颜水乳护肤7件套限定礼盒],预售量达到43.34万件。

(知瓜数据-商品分析10月20日 )

薇娅所属行业为“时髦穿搭”,但在她直播的商品中护肤美妆类商品也占大头;李佳琦所属行业为“一起变美”,但在他的直播间也有家电、洗护等商品类型,可见在超头部播主在选品方面,除了会贴合自身所属行业外,也会综合考虑粉丝需求,流量趋势等来使自身直播间更具吸引力。

除了薇娅、李佳琦、雪梨等我们较为熟悉的主播。今年[小小疯定制良品屋](以下简称小小疯)也冲进了TOP10,在21日销量榜单中排名第五,表现令人惊喜。

 (知瓜数据-直播记录)

从小小疯的直播记录来看,在20日和21日,直播的开始时间从日常的20:00左右提前至19:00左右,且从17日更换头像。

(知瓜数据-直播记录)

虽然他属于时髦穿搭行业,但21日晚间的直播标题利用低价大牌美妆引流,从商品分类来看,美妆/美体/精油类商品占17%左右,箱包皮具/热销女包/男包占比最高,约45%。

(知瓜数据-商品分类分布10月21日晚)

可见在特殊节日提前开播,并且保有自身最擅长推荐的商品类型的基础上,进行直播间包装,利用行业热点吸引更多消费者进入直播间等,这些直播策略上的调整,让他在双十一的第一波预售中取得了较好的战绩。

02

明星直播迎来高峰,汪涵拿第一

同样,明星主播们在21日当天也持续发力,在知瓜数据-明星直播榜中,共有39位明星播主昨日开播。排名第一的是汪涵,在榜单内排第七。

21日晚上的直播中,汪涵共上架24件商品,分类较为丰富,与20日晚-21日凌晨以能源出行类商品为主的助农主题直播相比,直播间商品分布存在较大差别。

(知瓜数据-商品分类分布10月21日凌晨)

(知瓜数据-商品分类分布 10月21日当晚)

林依轮直播间在21日凌晨和21日当晚的直播,GMV累计达1981.1万,销量达15.2万,位于以上榜单的第10。

21日在他直播间销量(估)最高的商品是[老金磨方坊黑芝麻丸 熟即食手工蜂蜜黑豆黑米黑芝麻丸子男女零食],达到6.22万,GMV(估)为60.24万。

(知瓜数据-商品详情10月21日晚)

结合21日其他明星的直播商品数据来看,我们还可以发现,在多数明星播主直播间的商品与非明星播主相比,上架的商品数相对较少。因此,明星直播,除了可以详细介绍商品外还有充分的时间和粉丝互动,直播也起到了维护明星与粉丝关系的作用。

结语:

以上就是对于10月21日天猫双11揭幕战全天(0:00-23:59)的简要总结。与之前对于手淘改版带来的担忧相反,就现有的数据而言,本次双十一第一场预售场大多数播主都收获了相对亮眼的成绩,而这也仅仅是开始,相信第二场预售会有更多的突破。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数据安全八大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