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0-10-23 15:46

知瓜数据丨李佳琦、薇娅累计GMV近80亿,比较高单品达6亿,双11波数据来袭!

2020双11首场预售已于今日0:00开启,作为中国电商行业和消费者的年度盛事,手淘早已把#双十一预售#的话题挂在了直播热榜上,淘宝直播的icon也带上了11.11,整体氛围感十足。

李佳琦、薇娅、刘涛、雪梨的双十一直播和"双十一"的部分相关话题,均出现在微博热搜内。各播主、商家、品牌大展身手,在预售日前就进行多场预热,让全网近七天的开播主播和直播商品对比上个周期都有明显上升。

(知瓜数据-全网流量大盘)

知瓜数据结合全网流量变化,对部分播主、商家、品牌的预售场直播情况进行如下简析。

-1-

品牌直播热度高涨,兰蔻首获第一

今年双十一用两场预售,两次高峰的形式,没有类似往年的开喵铺、盖楼等活动,首次预热大量品牌都少了一个品牌露出渠道。但今年淘宝直播的声量及普及度也是往年所未曾达到的,品牌方们对于私域流量的精耕的成果,也在这次预售中得到了部分验证。

(知瓜数据-品牌排行榜)

全网TOP500的品牌平均关联直播90场、关联播主数83、关联商品270件,其中综合排名中南极人位居第一。南极人共关联了698场直播,其中关联播主数达667,关联商品数达5505。

(知瓜数据-品牌排行榜)

在美容护肤/美体/精油这个备受关注的大类中,排行第一的是Lancome兰蔻,关联了428场直播,399位播主,935件商品。在品牌详情内可以看到,昨日出现在李佳琦、薇娅、刘涛、烈儿宝贝这4位超头部播主的预售场中。

(知瓜数据-关联播主)

在粮油米面/南北干货/调味品这个大类中,排名第一的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品牌-李子柒,昨晚虽然没有出现在超头部播主的直播间,但有出现在沈涛这样的明星播主直播间。

(知瓜数据-品牌排行榜)

(知瓜数据-关联播主)

结合其它品牌的投放数据,可以明确的是对于普通品牌来说投放明星播主和头部播主的直播间,是品牌提高知名度,做产品背书的重要渠道;而网红品牌投放直播,与播主更像是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

-2-

头部播主单品带货GMV可超6亿

根据知瓜数据-热门直播榜,可以看到昨日直播排名第一的是李佳琦,商品销量(估)达1000万,GMV(估)39.11亿;其中卖的最好的商品是[花西子x苗族印象高定经典版空气蜜粉/定妆散粉],销量(估)达36.59万。

(知瓜数据-热门直播榜)

(知瓜数据-商品详情)

薇娅排名第二,销量(估)为720.58万,GMV(估)达38.66亿,在薇娅直播间昨晚销量最高的商品是[Whoo后天气丹花献光彩紧颜水乳护肤7件套限定礼盒],销量(估)达41.34万

(知瓜数据-商品详情)

而在爆款商品日榜中,排名前三的商品分别来自[赫丽尔斯]、[花西子]、[美肤宝]这3个品牌。

(知瓜数据-爆款商品排行榜)

淘客商品日榜中,最受淘客们喜欢的三款商品分别是[艾草艾叶红花泡脚中药包男女士生姜草本足浴粉包祛寒濕祛濕去濕气]、[可孚一次性外科口罩医用医护囗医生用三层医科外用医疗专用罩50只]、[colorkey珂拉琪空气唇釉丝绒哑光雾面口红唇彩蜜持久显白平价学生]。

(知瓜数据-淘客商品榜)

可见一些日常有一定知名度或口碑的商品,联合超头部播主,会有更好的销量。而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商品和最受淘宝客们喜爱的商品之间,会存在一定差异。腰部及以下播主在选品时,除了考虑商品对自身的吸引力外,也要更多的考虑消费者的喜好。

-3-

汪涵助农直播夺明星主播榜第一

根据知瓜数据-明星主播榜,可以看到预售当晚共有35位明星播主直播间开播,表现较为突出的是汪涵直播间,6时24分的助农直播里,销量(估)达1.44万,GMV(估)达555.04万,还获得了424.16万次点赞。

(知瓜数据-明星主播榜)

在汪涵的直播间,最受粉丝喜爱的商品是[中石油昆仑好客云南特色 丽江高原特色女儿珍 苦荞茶(袋装)175g],销量为1224。

(知瓜数据-商品详情)

在榜单排名第二的林依轮直播间和排名第三的谢娜直播间,共同出现了[红豆薏米茶包],且谢娜直播间销量排名第二的商品就是一款茶包。

(知瓜数据-商品详情)

(知瓜数据-商品详情)

结合明星播主直播间的其它商品来看,可以发现在超头部播主的直播间占大类的美妆护肤、时髦穿搭等商品类型,在明星播主的直播间反而会占比较小。明星播主似乎弥补了在带生活用品、家用电器等商品类型方面的空缺。

通过分析表现较好的直播之后,小知发现这些直播间基本有如下几种特点,可以供大家在下一场预售中学习。

1.营销渠道多样化

虽然直播是在淘内进行,但宣传不局限与淘内,通过活动从其它渠道引流,并且联合其它渠道,为粉丝送福利,提高粉丝在直播间的驻留时长。

(图片来源:微博)

2.提高自播,多场预热

通过观察薇娅的直播记录可以发现,近7天每天都有进行直播,且部分场次直播都是以今日预热为主。将预热所带来的量累积在今日爆发。

(知瓜数据-直播记录)

(知瓜数据-直播记录)

3.直播策略

首先通过观察大量播主的直播开播时间可以发现,最佳的开播时间在18:00-21:00,通常开播1小时后进入卖货高峰期,且接近50%的订单在这段时间产生,所以需要根据时间调整节奏。

其次在选品搭配方面,也要遵循低单价高折扣商品直播带货,高单价低折扣商品直播营销的规律。

4.品牌+明星引流创造店铺"爆品"

粉丝经济早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存在,在本次双十一第一波预售中,[稚优泉化妆品旗舰店]卖的最火爆的一款产品当属[稚优泉绛云月色礼盒张云雷定制版气垫BB霜腮红],可以看到销量是其它商品的几倍。

(知瓜数据-商品详情)

同样的明星代言或联名产品在直播间销量最高的情况还发生在[nivea妮维雅官方旗舰店]与杨紫联名的这款身体乳,成为预售当晚的销量第一。

(知瓜数据-商品分析)

在预售开启之前,明星就已经在微博进行预热。粉丝们看到自己偶像有了新的商务资源,自然会感到欣喜并进行支持。

(图片来源:微博)

无论是邀请明星出现在直播间还是成为代言人,明星的流量转化为实际的收益,对于品牌来说是十分有利的。

结语

以上就是关于双十一首场预售的介绍和总结,随着直播由最初的野蛮生长走向规律化、常态化的运营,直播的看点也是越来越足。第一场预售如此精彩,第二场预售又将如何呢?期待各直播间播主们的表现!

功能分享

知瓜数据助力淘宝直播双十一活动。最新上线短视频分析功能,登录平台打开热门视频,即可按需求查看淘宝短视频数据,助力商家进行短视频直播引流。

(知瓜数据-短视频分析)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