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0-10-23 14:41

浪潮AI服务器创全球MLPerf基准测试18项AI性能纪录

美国东部时间10月21日,全球备受瞩目的权威AI基准测试MLPerf公布今年的推理测试榜单,浪潮AI服务器NF5488A5一举创造18项性能纪录,在数据中心AI推理性能上遥遥领先其他厂商产品。

MLPerf是当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AI计算基准评测组织,由图灵奖得主大卫·帕特森(David Patterson)联合谷歌、斯坦福、哈佛大学等单位共同成立,每年组织全球AI训练和AI推理性能测试并发榜。此次MLPerf的AI推理基准测试有全球23家公司和单位参与,在数据中心及边缘等场景进行AI计算产品的性能比试。今年MLPerf训练榜单已于7月公布。

浪潮NF5488A5获数据中心AI性能绝对优势

此次浪潮NF5488A5一举创造18项MLPerf推理性能纪录,成为创纪录最多的AI服务器。今年的测试中,数据中心AI性能最受关注,全部参与机构提交了507项性能测试数据。浪潮NF5488A5创下了数据中心22个赛项中的13项性能纪录以绝对优势领先,NVIDIA DGX取得了5项数据中心性能纪录。而在此前的MLPerf训练榜单中,NF5488A5在最核心的Resnet50训练任务中也创下了性能纪录,单机性能高居榜首。

浪潮NF5488A5创造18项MLPerf推理性能纪录

性能大幅提升3倍,全栈AI能力优势凸显

在此次基准测试中,浪潮AI服务器NF5488A5在开放优化(Open)和固定任务(Closed)的ResNet50基准性能测试中,均表现优异,相比2019年MLPerf推理榜单的服务器最好性能提升高达3倍。

MLPerf ResNet50推理性能2019VS2020对比

NF5488A5是浪潮自研的新一代AI服务器,是此次MLPerf全球竞赛中唯一可以在4U空间内支持8块安培架构A100芯片实现NVLink高速互联的AI服务器。浪潮NF5488A5在系统拓扑上采用了超低延迟设计,支持PCIe4.0全链路极致优化,高频通信单元采用一级拓扑最近连接,最大限度提升处理器到AI芯片间的通信性能。同时,通过配置NUMA节点,确保每颗处理器与其直连的GPU之间通信性能最优,最大限度降低通信延迟。此外,NF5488A5通过深度优化系统结构设计,确保设备可在高温环境下稳定运行。

本次基准测试中,浪潮展示出了卓越的AI计算软硬件协同优化能力。在硬件层面,通过对CPU、GPU硬件性能的精细校准和全面优化,使CPU性能、GPU性能、CPU与GPU之间的数据通路均处于对AI推理最优状态;在软件层面,结合GPU硬件拓扑对多GPU的轮询调度优化使单卡至多卡性能达到了近似线性扩展;在深度学习算法层面,结合GPU Tensor Core 单元的计算特征,通过自研通道压缩算法成功实现了模型的极致性能优化,在精度无损的情况下性能提升近2倍。

各服务器MLPerf AI推理性能对比(以浪潮NF5488A5为基准,越高越好)

浪潮是全球领先的AI计算领导厂商,其AI服务器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连续三年保持在50%以上。浪潮致力于AI计算平台、资源平台和算法平台的研发创新,并通过元脑生态与AI领先企业共同推进AI产业化和产业AI化进程。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