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0-10-23 13:31

1024全球极客盛会来袭,腾讯安全即将上演攻防大秀

从2014年开始,7年来赴GeekPwn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高手过招,已然成为全球极客度过专属节日的特有庆祝方式。作为全球首个关注智能生活的极客嘉年华,GeekPwn2020国际安全极客大赛也将再度于1024开启新的战场。

一直以来,腾讯安全都是GeekPwn国际安全极客大赛的联合发起方,致力于挖掘安全技术人才,积累前沿安全技术,探索产业智能与消费智能潜在的安全问题,助力产业健康成长。同时,腾讯安全也是GeekPwn前沿技术研究和实战应用的深度参与者,从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首次公开演示“残迹重用”漏洞攻击,到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联合极棒联合举办全球首个云安全挑战赛,腾讯安全一直携手全球极客不断进行前瞻性安全研究,探索前沿安全技术。

随着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进程加快,网络安全问题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从虚拟空间向现实生活延伸。在给全球极客造就更多想象空间的同时,也赋予了安全技术新的范畴与挑战。面对变数叠加的安全战场,腾讯安全将在七周年的GeekPwn舞台上带来哪些新的硬核成果以及对安全未来的思考探索?

首个新基建安全大赛究竟“新”在什么地方?

伴随着新基建的全面部署,新的安全挑战也在增加。大量新场景、新模式,以及智慧农业、数字城市、远程办公等新业态的随之涌现,在全面加速产业数字化整体进程的同时,也使得网络安全风险延伸至产业数字化的各个领域,安全建设俨然成为新基建的“底座”。

为了挖掘5G、云计算、AI等数字化新基建中潜藏的安全风险,把脉新基建的安全动向,打造一个更加稳固的安全底座,腾讯安全联合安信天行、任子行、深信服、拓尔思、卫士通、知道创宇等多家安全企业共同发起“新基建安全大赛”,从极客视角,通过安全攻防预演,揭示新基建技术在各个行业应用中可能遇到的安全威胁,为新基建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极客们准备挑战的新基建场景自然是本次大赛的新看点,但他们又将带来哪些新颖的攻破方式?根据GeekPwn官方披露的大赛议程来看,攻破挑战在工业生产、公共事业、交通物流、数据通讯、数字农业等领域均有涉及。例如在农业领域,选手将现场演示隐藏在植保无人机背后的漏洞威胁,揭示农田“颗粒无收”之谜;在交通物流场景中,针对自动驾驶“易致盲”的解密也将同步上演。除此之外,智能电表、智慧园区、5G等领域都将上演全新的攻破秀。

从安全前沿技术探究到新基建场景实战的跨越,高手对决间将擦出什么样的全新火花?极客想象力又将为新基建安全发展带来哪些转化成果?更多精彩将在GeekPwn“新基建安全大赛”上揭晓。

再度升级的“云端”实战,会有哪些前沿突破?

产业对数字化架构依赖性的日趋攀升,使得“云载万物”的趋势加速推进,云安全也加深了与业务应用的关联度和渗透度,云正在成为安全的主战场。同时,受云架构复杂性、运营模式独特性、承载业务多样性等的影响,云上安全较之传统安全面临着全新挑战。

继2019年首届云安全挑战赛之后,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再度联合GeekPwn 推出了第二届极棒云安全挑战赛。在延续首届基于真实通用云环境的基础上,本次云安全挑战赛将模拟云计算场景下的安全威胁,覆盖云计算“全栈”环境,模拟实战攻防,挖掘更多云上安全前沿思路。

本次大赛上,在云靶场挑战赛线上热身赛脱颖而出的Nu1L、NeSE、DiceGang等7支战队将带来终极对决,即不仅要破解主办方基于真实云环境设置的层层关卡,还要互为攻守双方一较高下。与此同时,“云安全开放赛”也将同步进行,参赛选手将以实战演练展示他们对云计算基础安全性的探索与研究。

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作为赛事的出题方,将在在本届大赛中为选手设置更为灵活的赛题和更高难度的实战考验。而更加贴合实战的赛场对决,将为云上安全水平的提升提供更多路径与思路。

除两大赛事项目外,在腾讯安全在GeekPwn现场设置的特色展区同样值得关注,不仅将体验到极客主题的脱口秀,还备足海量福利与现场观众互动。届时,腾讯科技、腾讯视频、哔哩哔哩、央视频、腾讯云大学等十大平台还将同步直播GeekPwn现场,腾讯科技直播地址:https://view.inews.qq.com/a/TEC2020102201330200)

更多精彩,10月24日,等你来探!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