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10-23 13:16

京东申请自动驾驶相关专利

10月23日消息,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京东的运营主体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新增多条专利信息,其中包含“自动驾驶方法及存储介质、电子设备”,专利申请日在2019年3月,申请公布日在2020年10月20日。

专利详情显示,本发明公开一种自动驾驶方法及存储介质、电子设备,采用这种自动驾驶方法能保证其他交通参与者的路权并使交通顺畅,也便于交通参与者对车辆的进行方向作出预判,提升行驶安全程度。同时,车辆能通过变更子车道来避让前方的障碍物。

至此,京东累计申请的专利信息已达到9187条。

值得一提的是,据《电商报》了解,在布局自动驾驶领域方面,在昨日上午的JDL京东物流主办的2020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JDL京东物流CEO王振辉透露,JDL京东物流将持续强化物流科技投入,在技术应用上,未来5年使用机器人数量将超过10万台。

王振辉称,公司正在与江苏省常熟市合作,建设全球首个“无人配送城”,目前城市级无人配送项目已经在常熟正式落地运营,首批无人配送车投放达30多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