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3 12:06

科大讯飞刘庆峰:做帝国注定会衰落 唯有生态才能生生不息

10月23日,在第三届世界声博会暨2020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发表了演讲。

他表示,一个企业的成功,绝不是单独成为一个帝国,做帝国注定会衰落。只有愿意以自己为核心,开放出自己的资源和能力,形成的产业链,形成的生态体系,才能够生生不息的去发展。

特别是在今天的全球竞争格局下,更需要这样的产业生态。

据其介绍,从2019年10月到2020年10月,科大讯飞开发者数量从108万提升到157万,开发应用数从70万到93万,科大讯飞提供的能力从200项提升到334项,广泛赋能各行各业。

过去两年之内,科大讯飞通过基金、上市公司、微股权,累计投资了超过200家企业,并提供全套的支撑和服务。

与此同时,科大讯飞还开放了自己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已经跟将近40个城市建立了城市大脑的战略合作和智慧城市的战略合作。

但是这些的城市大脑不是讯飞一家来做,讯飞自己做一部分,让生态伙伴同样获得应用场景,一起形成一个体系,给城市来服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