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10-23 09:40

工信部已检测32万款App

据工信微报公众号消息,昨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在会上,针对“APP侵害用户权益”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工信部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还加强对APP常使用的SDK以及应用分发平台的监管,重点针对“APP、SDK违规处理个人用户信息”“设置障碍、频繁骚扰用户”“欺骗误导用户”“应用分发平台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四个方面10类问题进行集中专项整治。

目前,工信部已经完成了国内主流应用商店32万款APP的技术检测工作,督促1100多家企业进行整改,公开通报了246款未在期限内完成整改的APP。

根据整改的情况,工信部下架了34款拒不整改的APP。这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社会上对这项工作寄予了很大的期望。

闻库称,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老百姓和社会反映的问题为导向,积极从完善制度规范、加强常态化监管、提升技术检测能力、推动行业自律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在个人信息保护方面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此外,针对5G发展情况,闻库回应称,目前我国累计开通的基站已经到了69万个,今年新建的大概有50多万个,年初的目标是50万个基站,现在看,这个目标已经提前完成,而且也基本实现了地市级的5G覆盖。1-9月份,5G手机出货量已经超过1个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