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2 11:26

份额超宁德时代!LG化学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158.7%创新高

10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LG化学日前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报告,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双双创下史上新高。

数据显示,LG化学第三季度销售总额为7.5万亿韩元,同比增长8.8%,营业利润达9021亿韩元,同比增长158.7%,双双创下单季度最高纪录。

据了解,LG化学业务部门分为石油化学部门、汽车电池部门、尖端材料部门、生命科学部门。

得益于对石油制品的需求出现恢复势头,石油化学业务营业利润达7215亿韩元,营业利润率为20.1%。

而在电池业务方面,欧洲主要整车厂商推出新款电动汽车、新款IT产品需求扩大,推动动力电池和小型电池的供应量增加,营业利润和销售额分别达1688亿韩元和3.1439万亿韩元。

韩国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8月,LG化学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为15.9GWh,以24.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第一;宁德时代排名第二,装机量达15.5GWh的装机量,市场占有率为24%。

LG化学称,汽车电池及电动汽车用圆筒型电池供应方面的增长预计力助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及利润进一步扩大。

上个月,LG化学宣布计划今年12份将其电池业务进行分拆,成立一家独立公司,新公司暂时命名为“LG能源解决方案”,由LG化学全资拥有,通过专注电池业务来巩固其在动力电池市场的主导地位,而宁德时代将面临一个更棘手的对手。


相关话题
L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