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0-22 10:49

2025年机器将替代8000多万工作岗位 同时创造9700万个就业机会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2日 消息: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机器人的应用已经逐步渗透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从扫地、炒菜到餐厅服务员到快递站拣货、地质勘探等,机器人的应用,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便利。但与此同时,也意味着一些纯体力式的工作人员将面临失业。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显示,到2025年,有8500万个人工工作工作岗位将被机器取代,但自动化的发展,也可能创造更多的新职位。

报告显示,到2025年,全球一半的工作将由机器完成,这场“机器人革命”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创造约9700万个工作岗位。但这也将替代8500万人工工作岗位。其中包括管理和数据处理领域中的一些常规工作和体力工作,但护理、大数据和绿色经济领域将出现更多工作机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