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1 22:31

600亿甩卖闪存业务 分析师看好Intel:每年省出133亿

一度把存储芯片业务视为六大支柱技术之一的Intel,日前突然宣布将闪存业务卖给了SK海力士,让外界颇感意外,毕竟这几年都是Intel收购别的芯片业务。

根据协议,SK海力士将收购包括IntelNAND SSD业务、NAND部件及晶圆业务,以及Intel在中国大连的NAND闪存制造工厂。

在获取相关许可后,SK海力士将通过支付第一期70亿美元对价从Intel收购NAND SSD业务(包括NAND SSD相关知识产权和员工)以及大连工厂。

剩下的20亿美元要等到2025年完成最终交割时才会支付,届时SK海力士将从Intel收购其余相关资产,包括NAND闪存晶圆的生产及设计相关的知识产权、研发人员以及大连工厂的员工。

回头看看,这笔交易似乎是双赢的局面,SK海力士借着收购Intel闪存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闪存供应商,仅次于三星,超过恺侠、西数公司。

Intel这边呢,闪存业务虽然很重要,但是一直不能盈利,6月份的季度中倒是首次盈利了,但是长期来看并不乐观,闪存市场的低价竞争日趋激烈,特别是中国厂商也杀入市场了。

不光两家公司对收购一事感到高兴,就连华尔街分析师都觉得这事太好了,甚至来得太晚了,应该早点就卖掉闪存业务的。

雷蒙德·詹姆斯(Raymond James)分析师奇斯·卡索(Chis Caso)直言不讳表达了这事对Intel的利好,认为甩掉包袱之后,Intel每年的现金流可以增加20亿美元,约合133亿元。

这笔钱可以用来投资价值更高的业务,比如自动驾驶、AI芯片甚至自己的CPU芯片业务,总之是个大利好。

不过Intel的股价在收购案宣布之后并没有上涨,昨天还微跌了0.2%。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