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1 19:16

梅赛德斯-AMG将在印度生产 AMG GLC43为车型

日前,我们于外媒获悉,梅赛德斯-AMG印度公司宣布,将开始在印度本地工厂组装生产AMG性能车。

AMG GLC43 4MATIC Coupe将是首款在印度工厂装配的梅赛德斯-AMG产品。

梅赛德斯-奔驰印度公司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Martin Schwenk表示:“多年来,AMG品牌已成为印度高性能汽车的代名词,在印度本地生产AMG的决定,凸显了梅赛德斯-奔驰针对印度市场的明确路线图以及我们对印度客户的长期承诺。”

虽然话是这样说,但是关于在印度国产建厂一事,不仅梅赛德斯奔驰,就连丰田也有话要说。

事实上,各大汽车厂商在印度建厂本地化投产,与印度国内高额的汽车进口税费有关。印度汽车行业有超过100%的高额进口关税。

这其中就包括了消费税、进口税、注册税等等,采用印度本土生产的形式能够大大降低新车型在印度的售价,并降低车辆的生产成本。

此前,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官方宣称,将在印度设立新车生产线,这条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ES系列,预计未来也有望生产NX等车型。

而去年雷克萨斯的全球累计销量达到了76.533万辆,中国市场销量超20万辆。而雷克萨斯在印度市场的年销量仅为500-600辆,连中国市场的零头都不到。

但即便如此,雷克萨斯依然选择在印度投建组装厂,从中也可看出,汽车厂商对于印度高额的汽车进口关税的恐惧。

丰田雷克萨斯的操作,移植到梅赛德斯-AMG品牌上,同样适合。二者同为豪华车,并且梅赛德斯-AMG的车辆单价更高,溢价能力更强。

因此,在印度本土组装生产,有利于增强其市场竞争力,提振车型销量。

截至目前,奔驰印度公司在当地生产的车型包括:梅赛德斯-迈巴赫S 560、S级、E级长轴距、CLA、C级,SUV产品包括:GLA、GLC、GLC Coupe、GLE G350d长轴距和GLS。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