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10-21 17:51

天猫联合聚划算推出双11“餐桌补贴计划”

10月21日消息,据经济网报道,天猫今年双11联合聚划算推出了“餐桌补贴计划”。第一波补贴10亿元,主要集中在正宗原产地品牌好农货和贫困县农产品领域,消费者可通过直减、领券等方式购买农产品,享受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淘宝此前上线了“脱贫攻坚爱心助农”专区,该专区所售商品均为尚未脱贫摘帽的52个贫困县的农产品,包括甘肃礼县的苹果,贵州赫章的洋葱等。今年双11,该专区的农产品将会被重点推荐。同时,阿里将对宜君、普安、礼县、巨鹿等县的农产品进行品牌包装和推广,为23个贫困县的助农商家培训电商运营能力。

据了解,今年参加天猫双11的商家有500多万,来自贫困县的商家超38万。淘宝直播将举办110万场助农直播,有10万农民主播将参与进来。此外,芭芭农场在天猫双11期间将重点从贫困县开拓新的水果基地。目前,芭芭农场月销8000万斤水果。

阿里巴巴近年来在助农扶贫方面持续发力,硕果累累。本月16日,阿里发布的创新助力脱贫数据显示,过去5年,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在阿里平台网络销售额已超3100亿元,发出电商包裹总数达12亿个,2020年前三季度同比2016年同期都增长超2倍。此外,截至今年8月底,过去三年阿里平台农产品交易额超5400亿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