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0 17:15

万国数据赴港二次上市通过聆讯 阿里和腾讯是客户

【TechWeb】10月20日消息,港交所披露易官网显示,昨日晚间运营商网络中立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万国数据”更新了聆讯后资料集,摩根大通、美银美林、中金和海通证券为联席保荐人。

如果香港上市成功,万国数据将成为一家同时在美和在港成功上市的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

2016年11月2日,万国数据完成美国存托股的首次公开发售及在纳斯达克的上市,代码为“GDS”。此次赴港上市,万国数据在招股书中表示:在香港联交所将为我们提供进一步扩大投资者基础并拓宽我们的资本市场融资渠道的机会。

万国数据的核心业务包括规划和寻找新的数据中心,开发这些设施,获取客户签约,为客户提供托管和管理服务。万国数据专注于开发和运营高性能数据中心。这些数据中心的 特点是净机房面积大及高电力容量、高密度和高效率,所有关键系统都有多重冗余。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万国数据运营中的总机房面积(未计入合营企业数据中心)达26.63万平方米,其中包括42座自建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达25.68万平方米,自建面积占比超过96%;在建中的数据中心达17座,总机房面积达13.32万平方米。此外,万国数据还拥有约32.30万平方米的可开发数据中心面积。

(截至2020年6月30日万国数据自主开发数据中心组合)

万国数据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营收分别为16.16亿元、27.92亿元、41.22亿元、25.83亿元;净亏损分别为3.27亿、4.3亿元、4.42亿元、1.93亿元。

股东方面,万国数据的股东阵容豪华,包括高瓴资本、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旗下的STT GDC、中国平安、软银集团等知名投资机构。在这次香港IPO前,STT GDC持股33.8%,为最大股东;万国数据董事长兼CEO黄伟持股6.2%。

(股东持股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万国数据拥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77.42亿元,未动用的营运资金及项目融资授信额度为65.55亿元。此外,自2020年6月30日起,万国数据于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0月19日获得新增授信额度总额人民币46.62亿元。

根据艾瑞谘询的数据,万国数据是中国最大的运营商网络中立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 占2019年运营商中立市场收入市场份额的21.9%。

据万国数据披露,中国和全球最大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将其服务器托管于其数据中心。其数据中心托管所有主要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包括阿里云、腾讯云、亚马逊AWS、微软Azure、华为云、金山云、 UCloud、青云、京东云和百度AI云。

截至2020年6月30日,阿里巴巴和腾讯这两家中国 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和互联网公司是我们最大的客户,贡献了我们总签约面积的55%。

截至10月19日美股收盘,万国数据美股股价跌0.34%,报81.94美元,公司总市值约130亿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中航未来学生服务全国两会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