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0 12:26

破新势力量产速度记录!小鹏汽车万辆P7下线

当前国内车市中,已经形成了蔚来、小鹏、理想三家独大的局面。所不同的是,小鹏P7一直被看做是,当前国内纯电动车销冠特斯拉Model3的最强竞争对手。

而今,小鹏P7的交付量不断攀升,也着实威胁到了Model3的“统治”地位。

10月20日消息,广东肇庆小鹏智能工厂,第10000辆小鹏P7正式下线。自4月17日小鹏P7上市发布,到10月20日第10000辆小鹏P7正式驶下生产线,历时不到160天。

这也让小鹏P7成为从产品上市到10000辆下线的最快造车新势力企业,同时也超越了小鹏G3创造的188日的记录。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到场出席表示祝贺和感谢。

小鹏肇庆工厂,总体规划用地3000亩,一期工厂用了1/3土地。值得注意的是,工厂除了设立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传统车企的四大生产车间之外。

作为纯电动车厂商,肇庆工厂还设有Pack(电池组装)车间,具备不同平台4种车型柔性生产能力,共计设置264台智能工业机器人。

而且,在肇庆工厂建立之初,就按照工业4.0的标准打造。车间内部高度采用机械臂自动化作业,最高程度上减少因员工差异,而造成的质量标准不同情况的发生。

当前在售的小鹏P7共有8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99-34.99万元。其中,性能最强悍的要数最贵的小鹏P72020款 四驱高性能智尊版车型,NEDC续航里程562km。

动力上,驱动电机最大功率316kW(430Ps),峰值扭矩655N·m,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4.3秒。

而续航最长的车型,其NEDC续航里程可达706km。也是目前市场在售已交付的车型中,续航最长的电动车。

此外,在9月份,小鹏P7单月交付2573台,创单月交付量新高,自6月底启动规模交付以来,已实现连续三个月的稳定增长。

并且,进入规模化交付场景以后,当前,小鹏P7仍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其单月交付量还有望继续拔高。

而且,小鹏P7的售价区间为22.99-34.99万元,与特斯拉Model3高度重叠。可以说,当前小鹏P7已经成为了国内,最能让特斯拉倍感压力的品牌之一。

而小鹏P7,能否在后期,终结掉特斯拉Model3国内中高端纯电动车销冠的位置,后续销量会证明一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