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0 10:05

SK海力士将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闪存业务 双方已签署协议

【TechWeb】10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英伟达宣布拟400亿美元收购Arm、AMD洽谈30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之后,半导体领域又出现了一笔大额的收购交易,不过并非公司之间的整体收购,而是英特尔将向SK海力士出售旗下的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

SK海力士已在官网宣布了他们将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的消息,SK海力士在官网上表示,两家公司已经签署了相关的协议。

从SK海力士在官网公布的消息来看,两家公司签署的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收购协议,包括NAND固态硬盘业务、Nand闪存和晶圆业务、英特尔在大连的NAND闪存制造工厂。

在这一收购交易中,SK海力士将向英特尔支付90亿美元,外媒在报道中称收购交易将以全现金的方式进行。

将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出售给SK海力士之后,英特尔仍将保留他们的傲腾这一业务,傲腾拥有英特尔先进的存储技术,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出售之后,英特尔在存储方面就将专注于傲腾这一业务。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通过收购英特尔的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SK海力士就将超过日本的Kioxia,成为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制造商,并会缩小与三星的差距。

不过,从SK海力士官网所公布的消息来看,他们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的交易,还需要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预计能在2021年年底获得批准。

但在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之后,收购也需要数年才能完成。在收购交易获批之后,SK海力士将支付7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的NAND固态硬盘业务(包括NAND固态硬盘相关的知识产权及员工)及在大连的工厂。随后是收购英特尔设计和制造NAND晶圆相关的知识产权、研发人员等,预计会在2025年3月进行,最终收购完成时,将再支付20亿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