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0 08:59

90后成保健品购买主力,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300亿元

秃头、肥胖已经成为不少年轻人担心健康问题,而在健身、保健方面的投入也不断加大,比如不断出现的减肥族、跑步族、养生族就是年轻用户群体的一种称呼,根据数据统计,越来越多的“90后”加入到保健养生行列,成为购买主力。

在今年618期间,某电商平台数据显示,眼部保健类产品,销售同比2019年 618 增长4126%,蛋白粉同比增长751%、维生素类产品同比增长387%,其中95后、00后成消费主力,活跃用户同比增长126%。

除了饮用类的保健科之外,还要不少的器械类保健品也获得了很多年轻人的喜欢,即使价格达到数百元也有不少年轻用户群体为此买单。大量的年轻消费群体加入到保健消费大军中,也让这一行业成为热门,截至到2019 年,中国的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约达 2227 亿元, 2021 年有望突破 3300 亿元。

不过另外现在还要另一个新词汇出现,叫做“朋克养生”,说的也是年轻人一边熬夜、一边又在枸杞泡茶,这种矛盾式的养生方式也凸显了年轻人对于养生的一种矛盾心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