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0 07:55

福奇警告:不要以为新冠大流行即将结束

据外媒CNET报道,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820万例,而疫苗在2021年之前不太可能广泛使用。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周一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的采访时说,人们不要开始以为新冠大流行的结束就在眼前。

“当你在全球范围内有100万例死亡和超过3000万例感染时,你不能说我们正走在基本上摆脱这种情况的路上,”他说。“所以很坦率地说,我不知道我们在哪里。这是不可能说的。”

福奇表示,当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早些时候感染新冠肺炎时,他并不感到惊讶。他表示:“当我看到他在一个拥挤、人与人之间没有保持距离,几乎没有人戴口罩时的完全不稳定的环境中时,我很担心他会生病。”他提到9月26日在白宫举行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仪式。“当我在电视上看到这一点时,我说,‘哦,我的天。这可不是什么好事,肯定会出问题。’然后果然,它变成了一个超级传播者事件。”

福奇还澄清了特朗普在与民主党对手乔·拜登的第一次辩论中提出的建议,特朗普在辩论中仍在质疑戴口罩的功效。“很明显,布口罩也很有用......不一定是手术口罩或N95口罩。口罩已经不缺了。”他说。“第二,荟萃分析研究表明,与我们的想法相反,口罩在预防感染方面确实有效。”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导致COVID-19的新冠病毒可以在空气中滞留,这可能会在传播中发挥作用,即使是那些相距超过6英尺的人也是如此。卫生官员继续鼓励人们定期洗手,在公共场所外出时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与患病者密切接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