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9 23:15

蚂蚁集团香港上市:证监会已批准

7月20日,蚂蚁集团官方宣布A+H上市计划,计划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市。

根据证监会官网最新信息,蚂蚁集团已于10月16日收到证监会有关其申请赴港上市的行政许可决定书,10月19日也就是今天,进度更新为“接收书面回复”。

此前在8月24日,蚂蚁集团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审批材料(IPO)获得受理,9月7日更新为“一次书面反馈”。

A股上市方面,8月25日首发申请获受理、8月30日已问询、9月18日获得上市委会议通过、9月22日提交注册。

就在日前,蚂蚁集团披露将上市估值提高到至少2800亿美元,比此前估计的2500亿美元提高了至少12%,还计划通过股票发售,融资约350亿美元。

蚂蚁集团有望创造全球IOP规模之最,2800亿美元的市值如果达成将超越美国银行,而且是花旗银行的三倍,融资规模也将超越沙特阿美创纪录的290亿美元。

分析师指出,蚂蚁集团有望在年底之前同时被沪深300与科创50纳入为成分股,届时预计可能有31.4亿元的被动型资金和100亿元主动型资金流入蚂蚁集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