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9 19:00

AppsFlyer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发布:中国媒体平台强势增长成为营销必选项

2020 年 10 月 14 日,AppsFlyer 正式发布《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第十一版》(简称《报告》)。作为移动营销人员必备的决策参考指南,《报告》得出众多移动广告领域关键结论。2020 上半年,Facebook 和 Google 双巨头继续主导行业版图,业内绝大多数非自然安装量仍由二者带来,同时他们也在《报告》中 79% 的实力榜单和 82% 的规模榜单中轮番占据榜首。而 Facebook 以最多的榜单冠军数,夺得第十一版《报告》的第一名。与此同时,来自中国的广告平台在世界范围内强势增长,已经成为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甚至营销必选项。

AppsFlyer 拥有无可比拟的数据规模,因此我们能够基于高粒度的收入数据,有史以来第一次创建 IAP 和 IAA 两个全新的指数,以及一系列地区和应用类别的细分榜单。两个新指数分别根据媒体渠道带来的应用内购(IAP)和应用内广告(IAA)变现用户的能力进行排名。移动经济发展至今,应用内购和应用内广告变现是至关重要的。加上传统的留存指数、再营销指数和增长指数,第十一版《报告》为移动广告行业呈现了一个全方位、多视角的成绩单。

以下是《报告》得出的关键结论。

Facebook 登顶多个指数榜首,Google 势头同样强劲

因为高质量,Facebook 的综合实力更胜一筹,在留存指数和 IAP 指数中的多个榜单排名前列,在 IAA 指数和再营销指数同样势不可挡。

但是,高质量意味着高成本。我们分析渠道成本得出结论,Facebook 的成本最高。尤其是在游戏领域的北美、拉美和欧洲市场,相较而言 Google 仅在亚太区高于 Facebook。全球范围来看,Google 的非游戏应用买量成本略高于 Facebook,不过分地区来看,除了北美,Facebook 的成本更高。

按照操作系统细分榜单,可以看到 Google 在 Android 端轻松胜出。Android 操作系统在发展中经济体采用率较高,Google 顺势而上。Facebook 则更能够掌控 iOS 端。

中国媒体平台占据增长指数前列,TikTok For Business 成移动营销必选项

中国互联网企业更加聚焦于海外增长机会,在全球各地的存在感日益增强。

TikTok For Business(原名 TikTok Ads)继续高速增长,成功跻身全球十大广告平台。它不仅在 Android 端非游戏应用中排名第三,并且在 Android 和 iOS 端实力榜单都冲入前十。同时,TikTok For Business 在全球生活方式、摄影、社交和娱乐应用榜单中都冲入前五。

TikTok For Business 在 IAP 指数榜单同样硕果累累:全球 Android 端非游戏榜单排名第四,北美地区动作、街机、生活方式、摄影、工具和娱乐应用都排到前四。在日本和韩国的策略、角色扮演和猜谜等游戏应用排名第四。

全球增长榜单中,前七名中有五个来自中国。第十一版《报告》中,全球范围内增速最快的媒体渠道是 SHAREit(茄子快传),2019 年下半年到 2020 年上半年,它的安装份额增长率实现了 160% 的跃升,客户基群也实现大幅增长。因此 SHAREit 在印度、东南亚和中东增长榜单都排名第一。

另一个强势选手为传音(Transsion),全球应用安装份额提升 143%,并在非洲排名第一。作为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它是当地最受欢迎的移动手机品牌。

Unity Ads 实现大幅规模增长,一跃成为游戏三巨头之首

Unity Ads 实现大幅规模增长,虽然质量排名第三,但仍在留存指数榜单中一举登顶三巨头塔尖(ironSource、AppLovin、和 Unity Ads)。Unity Ads 赢得超休闲游戏和街机游戏全球实力榜单第一名,并且在 9 个游戏子类型榜单(共 12 个游戏子类型)紧随 Google 和 Facebook 之后。

新冠肺炎(COVID-19)对移动应用业态产生巨大冲击,但对媒体渠道排名无碍

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对于媒体渠道排名的影响却是微乎其微的。唯一的例外是 ASA。应用商店的自然安装不断增长,营销人员因此更关注商店页面优化,ASA 由此取得令人瞩目的增长与强势表现。

“对效果类广告营销人员来说,虽然留存是核心 KPI,但移动经济发展到今天,收入衡量变得无比重要”,AppsFlyer 移动洞察总监 Shani Rosenfelder 说:“2015 年至今,《AppsFlyer 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已经成为移动营销人员的日常必备,作为选择投放媒体渠道的参考。有相当规模的营销团队使用 AppsFlyer 衡量购买事件,我们才能够基于充分的数据样本,首次创建 IAP 指数与 IAA 指数报告。今天,许多应用都依赖应用内购和应用内广告变现来驱动收入,能够为营销人员带来如此重要的数据洞察,我们感到非常兴奋。”

“五年来,移动营销人员参考我们的《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来选择媒体合作伙伴。虽然 Apple iOS 隐私新规推迟到 2021 年生效,但它对于移动广告行业,以及未来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的排名势必将产生深远影响”,AppsFlyer 首席营销官 Ran Avrahamy 说:“现在预测隐私新政对于广告平台排名的影响还为时尚早,但是行业时刻都在变化中奋进,与之相关的创新一定会给应用生态带来令人惊喜的变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