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10-19 17:30

天天拍车:新能源二手车成交占比近乎翻番

10月19日消息,近日,二手车在线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发布最新拍卖数据,新能源车成交量日渐增多,成交占比近乎翻番。

数据显示,新能源二手车在天天拍车全平台的成交占比,已经从2019年的1.6%,增长至今年的3%,占比近乎翻番,越来越多的新能源二手车开始进入置换期。

《电商报》获悉,此前天天拍车发布的相关报告中也显示,与燃油车相比,新能源车的置换周期更短,63%的新能源车开不满5万公里就被车主卖出。对于近年来交易量不断增长的二手车市场而言,新能源车或成长为新的增长点。

此外,与其他品牌相比,造车新势力品牌更受追捧。数据显示,每辆蔚来ES6平均需要经过41次激烈竞价才能最终成交,是所有新能源二手车中,平均竞价次数最高的车型。目前,蔚来、小鹏、理想、威马等造车新势力代表品牌中,已有部分二手车通过天天拍车平台售出。

天天拍车沪浙大区总经理姚华表示,目前新能源二手车的主要车源城市还是以一线城市为主。而在成交价格方面,溢价能力更强的品牌更受市场欢迎,保值率也更高,如特斯拉、蔚来等。

与此同时,在新车市场整体放缓的大背景下,造车新势力的销量却在不断攀升。数据显示,今年9月,蔚来汽车交付4708辆,同比增长133.2%;理想汽车交付3504辆,环比增长29.3%;小鹏汽车交付3478辆,同比增长145%;威马汽车销量为2107辆,同比增长38.8%。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