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9 12:55

日本的汽车安全带供应商被曝造假:均胜电子回应

近日,日本国内最大的汽车安全带供应商数据造假,因该零部件公司目前由一家中国公司控股,事件便引起广泛关注。

据央视财经援引日媒报道,日本汽车零部件厂商“日本均胜安全系统公司”,对部分在强度测试中没有达标的安全带进行了数据篡改,可能有大量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流入市场,日本国土交通省已要求各家车企为大规模召回做好准备。

国土交通省预测,仅日本国内可能就有900万条安全带不达标,涉及大约200万辆汽车。而包括丰田、本田和日产在内的10家日本车企,均有使用该公司提供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均胜安全安全系统公司前身正是”日本高田公司”。 在缺陷气囊的大规模召回事件中,高田公司因巨额负债而宣告破产。

随后,中国零部件供应商宁波均胜电子旗下子公司均胜安全系统(JSS),对其完成全球自产收购。

针对以上报道,均胜电子发布澄清公告:均胜安全日本子公司不存在刻意隐瞒行为,在日本外的其他工厂不存在类似情况,具体如下:

1、报道中提及的“本次高田生产的安全带问题,是由于接管破产后高田公司业务的日本公司修改了安全带测试数据” 问题在2018年4月均胜安全收购高田公司资产前已存在。根据目前调查,上述情况主要发生在2000年至2010年间,即工厂归属高田公司时期。均胜安全在收购高田公司资产后的整合过程中发现了上述问题并立刻启动了内部调查程序。在对数据进行全面调查与评估期间,均胜安全日本子公司与客户和监管机构保持积极良好的沟通,不存在刻意隐瞒行为。均胜安全对该工厂原有测试环节进行了补充和完善,满足安全测试数据合规性与完整性要求。均胜安全在日本外的其他工厂不存在类似情况。目前,均胜安全生产的安全带不存在上述问题。

2、报道中提及的“该公司生产的安全带,可能会因安全问题,涉及到数百万条的强制召回”,公司表示,就上述事件,均胜安全一直与客户和监管机构保持积极良好的沟通,同时客户和监管机构也向公司提供相关建议。根据目前掌握信息,尚未发现任何一起因上述事项引起的安全事故,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上述问题会危及安全带产品的安全性。截至目前,也未出现涉及召回的意见。公司将根据该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