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9 11:07

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

【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天上午 10 点,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722786 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

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 48123 亿元,同比增长2.3%;第二产业增加值 274267 亿元,增长0.9%;第三产业增加值 400397 亿元,增长0.4%。

从环比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7%。

国内生产总值(英语:gross domestic product,缩写:GDP),在描述地区性生产时称本地生产总值或地区生产总值,是一定时期内一个区域的经济活动中所生产出之全部最终成果的市场价值。国内生产总值是国民经济核算的核心指标,在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状况和发展水平亦有相当重要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