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9 10:10

IBM拆分行动对其AI计划的影响

【TechWeb】作为今年最大的新闻之一,IBM最近宣布将其IT服务业务拆分为一家新公司,临时名为NewCo。由其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领导的这一举动将导致全球第一家大型计算公司从其原有业务转向多元化,而专注于高利润率的云计算和AI业务。该公司相信,通过这一举动,两家公司将处于改善的增长轨迹,具有更出色的合作能力和捕获新机遇的能力。

这样一来,IBM成为第一家从传统业务中分离出来,专注于新技术的大型计算公司。全新的IBM将加速发展并专注于价值1万亿美元的混合云机遇,而新公司则将专注于这一机遇。将专注于其服务业务,收入约为190亿美元。新公司将为115个国家/地区的4,600个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并预计将录得近50亿美元的支出,用于分离和运营变更。

克里希纳(Krishna)认为,此举将有助于该公司在近十年的收入缩水后恢复增长,并将战略重点放在每项业务上。该公司表示: “现在正是创建两家专注于他们最擅长的市场领先公司的时候” 。

革命性迁移到云IBM在2019年收购Red Hat以来一直在专注于云,这主要是专注于使用Red Hat的开源创新OpenShift来加速混合云的发展。IBM以340亿美元收购Red Hat以及最近的举动,使IBM能够为客户释放云的价值。通过集中部署云和AI功能,该公司已准备好发挥其在太空中的优势。

如今,混合云和人工智能正在迅速成为计算本身的商业,交易和时间的源头。这种转变是由我们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驱动的,他们发现选择开放式混合云方法的价值比仅依靠公共云的价值高2.5倍。”克里希纳在博客中说。

这是该公司在109年历史中采取的主要举措之一。自从克里希纳(Krishna)在4月从吉妮·罗密蒂(Ginni Rometty)接任首席执行官以来,公司一直处于转型之路上–在他开始重塑业务时,甚至削减了数千个工作岗位。所有这一切都准备就绪,因为该公司认为,新业务将在未来几天内导致大量招聘。

随着公司涉足从PC和半导体到IT以及云和AI的多个领域,公司一直在努力专注于上述每一项举措。实际上,数字表明,一旦这家标志性的蓝筹公司开始失去其面对亏损的光泽。由于专注于开放式混合云和AI解决方案,该公司希望它将占其经常性收入的一半以上。

它将如何影响AI计划 IBM在扩展到通用智能领域的同时一直致力于AI。他们的研究团队称其为流体智能,一直在神经符号AI,安全可靠的AI和AI工程领域进行开创性工作。此外,麻省理工学院的IBM Watson AI Lab一直在致力于创造现实世界影响的AI科学。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他们一直在与各种组织合作,以建立算法来带来社会影响。实际上,他们承诺投入2.5亿美元带来对AI的高影响力研究。IBM早在今年早些时候成立了IBM Policy Lab时就一直倡导AI政策和法规。不仅如此,IBM对Spanugo和WDG Automation的收购进一步表明了其对AI,自动化和云技术的日益关注。

有了这家全新的公司,它将专注于AI,从而提高了推进AI研究的长期目标。它将解决该公司专注于AI所面临的一些瓶颈。例如,为了进行AI和开源平台业务的研究,IBM必须成为一家基于IP的敏捷公司,但由于其对传统基础架构业务的关注使其无法探索这些选择。两家公司的分离使IBM得以在遗留现代化空间以及开源和AI转换空间中以其最佳功能运行。专家认为,从股票角度来看,这也是一个好举动,因为基于技术的公司的价值要高于基于服务的公司。

此外,持续的大流行和远程工作导致组织中越来越多地采用云和AI来推动数字化转型。对于全新的IBM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帮助加速AI,数据分析,自动化和增强现实技术的采用,从而对企业产生更大的影响。对于公司而言,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抢占高价值软件和新技术解决方案的一角,并参加目前由亚马逊,微软和谷歌主导的竞争。【TechWeb】

相关话题
IBM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