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10-19 09:02

蚂蚁金服估值多少?蚂蚁金服上市进展招股书股权结构

8 月 25 日下午,蚂蚁集团在港交所、上交所同时披露招股文件。据彭博社最新报道,市场分析人士已经将蚂蚁集团估值提升至 2800 亿美元,再创新高。彭博援引知情人士表示,蚂蚁依然是今年全球最大的IPO,按照估值 2800 亿美元算,是美国花旗集团公司规模的 3 倍。

1、此前法国巴黎银行对蚂蚁集团估值也表示乐观看好,该行预计此三大支柱,有助推动公司未来十年收入复合年均增长达21%,以及经营利润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26%;

2、从公开消息看,蚂蚁集团正在稳步推进上市计划。 7 月 20 日,蚂蚁集团对外宣布“A+H”上市计划; 8 月 25 日,蚂蚁同步对外公布科创板和港交所的招股文件; 9 月 18 日,上交所同意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申请,IPO进程迈出关键一步。

3、根据招股书披露的股权结构,上市前蚂蚁集团的股东可以分为三类,第一是阿里系高管和员工的两大持股平台杭州君瀚和杭州君澳(简称“两君”),合计持有蚂蚁50.52%的股份;

4、第二是大股东阿里巴巴,持股比例为32.65%;

5、其余股东主要是中资机构投资者,包括社保基金、中国人保等等;

6、如果估值成真,上市后的蚂蚁集团将力压工农中建、人寿平安、京东美团,成为排在阿里、腾讯、茅台之后的中国第四大上市公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