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10-19 08:30

成语梅妻鹤子是形容家庭和睦还是闲云野鹤 支付宝蚂蚁庄园10月19日答案

2020年10月1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还是成语的,问题是“成语梅妻鹤子是形容家庭和睦还是闲云野鹤?”这个就比较难回答了,这个成语很少见,答案却是两个相反的选项,那么蚂蚁庄园的答案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

成语梅妻鹤子是形容家庭和睦还是闲云野鹤 支付宝蚂蚁庄园10月19日答案

今天问题:成语“梅妻鹤子”是形容什么?

正确答案:闲云野鹤的生活

“梅妻鹤子”出自沈括《梦溪笔谈卷十·人事二》,意思是以梅为妻,以鹤为子,比喻隐逸的生活和恬然自适的状态。宋·林逋隐居西湖孤山,植梅养鹤,终生不娶,人谓“梅妻鹤子”。

以梅为妻,以鹤为子。比喻清高或隐居。宋·林逋隐居西湖孤山,植梅养鹤,终生不娶,人谓“梅妻鹤子”。

成语出处

宋·沈括《梦溪笔谈·人事二》:“林逋隐居杭州孤山,常畜两鹤,纵之则飞入云霄,盘旋久之,复入笼中。逋常泛小艇,游西湖诸寺。有客至逋所居,则一童子出应门,延客坐,为开笼纵鹤。良久,逋必棹小船而归。盖尝以鹤飞为验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