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8 23:00

SpaceX再次成功将60颗新的Starlink卫星送入轨道

SpaceX公司在今天凌晨进行了一次成功的发射,又将60颗Starlink卫星送入轨道以提供宽带互联网服务。这些卫星搭乘猎鹰9号火箭进入轨道,升空发生在美国东部时间8点25分的肯尼迪航天中心,此次发射是猎鹰9号Starlink的第13次任务。

SpaceX正在继续进行第一阶段的部署,它打算建立初始运营能力,以推出其宽带服务。该项目第一阶段至少需要将1440颗卫星送入轨道。加上现在在轨的另外60颗卫星,目前有835颗星联卫星环绕地球。

Starlink的最终目标是用宽带服务覆盖整个地球,尤其是关注没有宽带的农村地区。最终,该公司打算将多达3万颗卫星送入低地球轨道,并将根据需要更换失效的卫星。将卫星放入低地球轨道尤为重要,因为这有助于消除阻碍当前卫星宽带系统的延迟。

目前的卫星宽带系统使用的是处于地球静止轨道的卫星。SpaceX曾表示,其工厂每月可生产120颗卫星。SpaceX从去年年底开始将卫星放置在轨道上,并引起了一些天文学家的不满,因为这些卫星比预期的要亮得多,天文学家担心它们会阻碍地球上的望远镜进行观测。

该公司已经将目前在轨的卫星投入工作,例如,在华盛顿州扑灭野火的急救人员获得了Starlink终端,以实现无障碍通信。使用这些设备的团队表示,这比他们过去使用的其他战术通信系统更可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