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8 19:35

专利显示微软Surface Pen有望带来“零力激活”特性 提升设备寿命

微软正在探索新的Surface Pen技术,可以让触控笔利用 "零力激活"功能快速切换到电子墨水模式。这一功能基于WIPO于10月8日公布的专利申请而被发现,由微软于2020年3月提交。该专利申请中谈到了手写笔与物体表面之间的接触逻辑,最终达致无需施加力度即可激活功能,并带来改进后的手写着墨模式等。

该专利被简单描述为"零力激活的触控笔",这种触控笔通过振动笔尖来确定与书写表面接触的时间。获得专利的Surface Pen还内置一个特别设计的胶囊,其设计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物理运动。

新的Surface Pen笔尖有两根天线,其中一根使用金属材料制成,在它的笔尖上还有一个发射器,它可以检测到手写笔笔尖的位置,然后迅速切换到墨水模式。

微软还提出了"零力窗口"的解决方案,当笔记本、二合一或平板电脑与Surface Pen的笔尖接触时。这使得微软可以解决Surface Pen的可靠性问题,因为现在当用户将笔从显示屏上拿开时,无法启用电子墨水。

就像微软其他每一项不同种类的技术专利一样,我们不知道这是否能够实现,参阅微软申请专利的历史也会发现,大多数专利都是针对从未发布过的设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