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8 18:56

央视调查家用美容仪质量状况 实际体验往往达不到宣传的那么好

【央视调查家用美容仪质量状况】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提拉瘦脸、去皱变年轻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效果,这几年来,像瘦脸仪、嫩肤仪等家用美容仪在市场上大行其道,似乎总有一款适合你。然而,调查显示,有些产品的效果却不像宣传的那么好,甚至还可能伤害到您的脸。


据央视报道,家用美容仪因其宣称能够利用不同的光电效应,解决各类皮肤衰老问题,满足了消费者居家美容的需求,这两年迅速成为了关注度很高的一种网红产品,在带货经济的带动下,电商平台上的销量猛增。在一些生活消费类社交平台,家用美容仪的消费体验笔记累计超过了25万条,一些热销美容仪的链接下,显示有上万人“种草”收藏。

但是进一步调查发现,虽然有不少消费者购买甚至尝试过这些所谓的家用美容仪,但坚持使用并且持好评态度的并不多。

医学专家表示,无论是微电流,还是电离子,家用美容仪宣称的这些光电科技,在医疗美容领域被统称为光电治疗,对应的是专业的医疗设备。因其光电强度大,直接作用于真皮层,为了保证安全有效,按照医疗器械管理办法的要求,需进行严格的分级备案管理。而目前,家用美容仪只是小家电分支下的皮肤毛发护理器具,不属于医疗器械管理范畴。出于安全因素的考虑,家用美容仪的光电强度远达不到医用设备的输出量级,美容效果自然也就微乎其微了。

由于不属于医疗器械管理范畴,家用美容仪的效果不要求临床验证,目前也没有家用美容仪美容效果的相关标准,为了增加销量,一些企业销售时宣称随意,甚至炒作概念,消费者的实际体验往往达不到宣传的那么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