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8 10:15

E3 2020数据分析显示女性角色在游戏中担任主角迎来重大转变

据外媒报道,多年来,大量的游戏都是以男性而非女性为主角性。然而今年,大家首次看到了女性和男性在游戏中担任主角的差距几乎没有什么差距。这是否标志着电子游戏行业将迎来一个更加包容和性别多样化的未来呢?日前,Feminist Frequency对E3游戏公告进行了年度分析,其着眼于男性、女性和性别模糊或非二元的游戏主角之间的差异。

另外它还显示了允许玩家选择可玩角色性别的游戏所占的百分比。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的跟踪数据显示游戏主角通常都是以男性居多。而今年发生了一件不寻常的事情:约18%的电子游戏以可玩的女性主角为主角,这一比例远高于前几年,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接近男性主角的比例(23%)。

有趣的是,今年18%的女性主角游戏中超1/3来自索尼的PS5发布。

报告显示:“新一代游戏机将带来重大变化,索尼在游戏行业的影响力是巨大的。PS4一生的销量是跟微软竞争的Xbox one的两倍多,因此,如果这确实反映了游戏机制造商的更大战略,那么在未来几年里,其影响可能会非常重大。”

不过Feminist Frequency不确定这种积极的变化是否会持续下去,但2020年的结果看起来很有希望。今年的数据可能是一次性异常也可能是持久变化的迹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