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8 09:00

扎克伯格希望美国政府对苹果采取更严格审查

据外媒报道,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在一份调查其政治影响力的报告中试图影响美国政府成员对苹果的业务进行更深入的调查。最初,扎克伯格在领导Facebook时并不喜欢谈论政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改变了立场并变得更加政治化。熟悉扎克伯格和政府官员讨论的人士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扎克伯格曾推动对TikTok和苹果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关于苹果这个话题,据称扎克伯格曾向官方声称,尽管苹果拥有大部分美国人使用的操作系统,但iPhone制造商似乎并没有像社交网络那样面临那么多的审查。

苹果已经成为了一些调查目标,如盗版-收购-扼杀策略、对父母控制应用的专横管理以及它对App Store的貌似垄断力量。

不过它主要是作为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等公司的一部分进行研究的。当地时间周五,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建议,应该逐个审查每家公司而不是一起审查。盖茨在反垄断问题上有着丰富的经验。

据称,扎克伯格还分别跟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举行了会谈、讨论了TikTok及其在美国的存在。报告来源没有提及讨论的主题。

“任何暗示(扎克伯格)鼓励政府禁止TikTok的说法都是错误的,”FaceBook的一名发言人对该报道表示。

这篇文章还谈到了扎克伯格跟库什纳通过Whatsapp的多次沟通以及正在努力让这个社交网络看起来尽可能的无党派。这包括最近试图限制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后政治广告的影响以及努力限制政治错误信息的影响。

据CNBC报道,对Facebook来说,限制虚假信息已成为一个更大的问题。当地时间周三,该社交网络和Twitter都限制了《纽约邮报》一篇据称未经证实的报道的分享。这篇文章声称包括一封关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和儿子亨特的“铁证”电子邮件,而这可能会影响当前的选举周期。

社交网络介入限制分享,称有必要限制错误信息的传播,Twitter则称报告中的材料违反了政策--传播未经编辑的和可能被黑客攻击的材料。

据悉,扎克伯格和Twitter CEO杰克·多尔西预计将于10月28日在国家商务委员会就社交网络上所谓的偏见听证会上作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