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8 09:00

报告:中国新能源汽车满意指数创新高 仅比燃油车低1分

新能源汽车在动力、后期用车成本以及环保排放方面,相较于传统燃油车来说,拥有天然的优势。

因此,即使不少消费者吐槽新能源汽车这种那种的问题,但其销量也是在逐步提升。

而新能源汽车好不好,用起来香不香,这一点车主最有发言权。并且网络统计数据显示,车主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满意度要好于大多数人的预期,并且以及接近了传统燃油车水平。

近日,中国质量协会发布的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NEV-CACSI)测评结果显示。

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为78分(满分100分),比燃油汽车低1分,已接近燃油汽车水平。

其中,纯电动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78分,创下测评自最高水平,超过提高1分,连续5年实现增长;插电混动汽车用户满意度80分,创下6年来最高水平,首次超过燃油汽车,每年提高1分。

测评数据显示,插电混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感知质量与预期质量差异均小于燃油汽车。研究发现,续航里程偏移,连续水平偏移,衰减率越低,忠诚度升高。

“ 95后”用户满意80分,高于其他年龄段。城市用户满意81分,远高于二线和三四线城市的满意水平。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水平更受年轻用户的青睐。用户。

中国质量协会表示,市场竞争促进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除了国内最早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自主品牌之外,诸如大众、丰田等合资品牌也进入了该市场,而且在特斯拉的强势带动下。

国内的新能源车型产品换代升级加快、乘用车大型化、高端化趋势明显,行业电动化,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显着增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