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8 07:50

太空垃圾问题不容小觑 本周差点发生相撞事件

据外媒报道,现在,太空垃圾正在成为一个真正的问题。地球轨道上漂浮着那么多的人造垃圾,这实际上对未来的太空任务甚至是正在进行的项目如国际空间站构成了威胁。情况非常糟糕,并且随着SpaceX等公司计划定期发射数千颗卫星,情况只会变得更糟。

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太空垃圾问题的严重性变得显而易见,当时,中国的一枚旧火箭似乎正在跟一颗已经报废的苏联卫星相撞。监测这两个天体的科学家分析了这些数字并确定有超10%的相撞几率,这个数字算是相当高的,所以它当然值得关注。不过庆幸的是,这两大块太空碎片擦肩而过了,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大家可以回到无视太空垃圾的年代。

虽然这两个碎片最终没有碰撞甚至对正在进行的太空任务影响都不会太大,但这种事件仍可能造成灾难性后果。想想看,当人造物体在太空中高速碰撞时它们会产生更多的碎片。这意味着两个大的天体变成了几十个、数百个甚至数千个更小的,并且它们仍会继续绕地球运行并由此带来潜在的危险。

即使是这些更小的物体也会给太空任务带来严重的问题,因为像闪电一样小的物体在高速运动时,如果撞击到宇宙机器的重要部件则会造成难以想象的破坏。如果载人飞船在飞往空间站或月球的途中撞上或被一块快速移动的微小金属碎片击中,后果则可能是灾难性的,当然我们大家肯定是不希望这样的情况发生。

最重要的是,物体越小,从地球上跟踪它就变得越困难。两个大的物体确实是个问题,但一千个小的物体以不同的速度和方向移动则可能会带来灾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