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7 18:05

马云再谈教育:未来的学校学的不仅仅是知识 更重要的是学习的能力

【TechWeb】10月17日消息,日前,马云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同来自全国的115位基础教育名校校长,围绕教育改革和校长领导力进行了交流。马云指出,教育这个问题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关键。今天如果我们不做些什么,不改变些什么,未来可能麻烦很大,并且我们都会后悔。

他认为,中国教育最薄弱的地方在农村。正因为最薄弱,也许我们的改革阻力不会太大,也最有机会成为教育改革的突破口。

同时,马云称,在整个乡村教育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个最主要的问题:60%以上的老师离开学校,主要是因为讨厌校长。校长不行,老师就不愿意继续当老师了。如果不把校长的问题解决了,老师的问题就解决不了。调动老师的积极性,主要靠校长。老师的眼界决定了孩子的眼界;老师的心态决定了孩子的心态,而校长的眼界、校长的心态会决定老师的眼界和心态。

马云表示,工业时代的教育讲究的是标准化、规模化,不一样的孩子接受的教育是一样的。因为流水线必须是标准化的,必须是规模化的。今天,我们处在的是一次新的技术革命变革浪潮中。我认为,未来两三百年,世界的变化不会亚于过去的两三百年,不会亚于人类从农耕社会走向工业时代的变化,未来的变化甚至可能更大。

另外,马云还称,未来的学校,学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习的能力,应对挑战和变化的能力。人类知识急剧爆炸,但是几千年来,人类的智慧并没有提升多少。未来的学校,学的不仅仅是知识,而是智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云南,抖音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