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6 21:10

京东数科回复问询函:收入不依赖京东集团 与蚂蚁集团不具备可比性

【TechWeb】10月16日消息,上交所披露了京东数科对于科创板上市首轮问询函的回复。针对同行业可比公司以及政策影响等问题,京东数科回复称,在业务模式、发展阶段、中心化分发APP、产品和服务等方面与蚂蚁集团存在本质区别,在业务、财务等关键数据上不具备可比性。

针对2020年9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关于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决定》等政策风险影响,京东数科表示,其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数字科技公司,没有控股或者实际控制两个或者两个以上不同类型金融机构,不属于金融控股公司,不适用这一规定。

京东数科表示,刘强东直接持有京东数科8.86%的股份,其直接持有的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比例为45.01%,虽然未超过50%,但是属于公司第一大表决权股东,其合计控制发行人的表决权比例为74.77%,足以对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刘强东符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六条之(二)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 15.1 条之(十一)关于控股股东的规定。

此外,关于京东数科对于京东集团的依赖度亦被问询。京东数科回应表示,京东数科与京东集团各板块之间建立了高度战略协同和长期、稳定、互惠的商业关系,但京东数科业务经营并不依赖于京东集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