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6 16:11

磐正主板正式退出:25年历史归零

在几乎任何行业,都会有一个百花齐放的阶段,但能坚持下来的品牌寥寥无几,大量曾经相当经典的牌子都慢慢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

这次我们要告别的,是磐正。

据博板堂得到的消息,磐正主板已经调整收缩主板产品线,未来只服务行业与OEM客户,逐步退出中国渠道市场,除了老客户不再继续,售后服务方面也撤掉,改走映泰的体系。

磐正品牌原名磐英(EPoX),1995年2月成立于台湾省台北市,次年确立以PC主板为核心业务,1998年进入大陆市场,但因为磐英品牌被抢注,不得不改名为磐正,2006年品牌英文名改为SUPoX。

磐正主板长期主打性价比,技术上也颇有亮点,曾经打造了不少爆款,比如1995年首发VIA威盛芯片组的AMD K6主板,1999年在AMD K7平台上大放异彩,2001年有超频强悍的8RDA,2004年一度成为“K8套装”的代名词、创造网吧销售神话的8KDA……

目前,磐正旗下仍有不少主板产品,但都是入门级的老平台,比如Intel H310、H61、B360、B250,AMD B350、A320、A96等等,最近一两代平台已经没有新品。

此外,磐正还做了一些SSD产品,不过也都是2.5英寸小容量的低端型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