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6 15:50

深圳车主可用数字人民币加油、购物:手机没信号也能支付

10月16日,据中国石化新闻网消息,广东石油13日在深圳11座加油站试点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应用。

车主在加油站加油或购物后,通过事先开通好的数字人民币账户,出示支付二维码,收款员像微信支付一样进行扫码扣款后即可完成交易。

据了解,本月内数字人民币支付应用将进一步扩展到深圳全市110多座自营加油站。

所谓数字人民币,即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具有国家信用的数字化现金。该货币与一般移动支付方式不同的地方在于,它采用的是双离线技术,只要手机有电,即使没有信号,也可以完成支付。

同时,使用数字人民币不收取交易手续费,也为这项业务的推广创造了条件。

据报道,10月12日18时起,深圳市联手中国人民银行启动“大型公测”,5万名普通市民通过抽签获得了数字人民币红包,可以在深圳3300多家商户“尝鲜”这种新支付方式,中国石化加油站也成为此次数字人民币试点商户之一。

据了解,用户在消费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时,可以有”用户扫描商户收款码消费“和”商户扫描用户付款码消费“两种方式。

登陆数字人民币App后,如果选择用户扫描商户收款码消费,则需要点击界面右上角“扫码付”。

如果选择商户扫码用户付款码消费,则需要点击上滑支付。上滑支付还可设置是否开启小额免密支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