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6 12:50

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将众泰汽车重整:若不能获批将宣告破产

众泰汽车,曾经年销量过30万的国产车大厂,正在一步步走向深渊。

日前,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浙江永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的申请金华中院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书》,债权人根据经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获得清偿。

如果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推动公司回归健康、可持续发展轨道。如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风险。

《申请书》称,浙江永康农商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已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仍具有较高的重整价值为由,向金华中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

债权人根据经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获得清偿。如果重整计划草案不能获得法院裁定批准,法院将裁定终止公司的重整程序,并宣告公司破产。

不过众泰方面表示,众泰汽车尚未收到法院对浙江永康农商行申请公司重整事项的裁定书,浙江永康农商行的申请是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自2020年以来,众泰危机一步步深化,从姗姗来迟、市值蒸发350亿元、亏损百亿且被董事称无法保真的年报,到员工讨薪、经销商维权,甚至控股股东也陷入破产境地……

根据其披露的2020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众泰汽车营业收入为7.7亿元,同比下降76.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0.34亿元,同比下降256.08%。

产销方面,上半年众泰汽车仅生产汽车574辆,销售汽车仅1417辆。

未来众泰汽车是否能通过顺利实施重整计划而回归健康发展,相信会在不久的将来给出答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