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6 10:25

Arm的目标是成为跨越HPC到云到边缘环境的硬件基础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ARM一直是一系列公告的核心,包括NVIDIA的一项轰动一时的收购要约,所有这些都印证了许多人早已预见的未来,即英特尔要担心的远不止是AMD。从最初的实验性RISC设计开始,Arm逐渐成为移动设备soc的事实标准。

在过去的十年中,随着英特尔新CPU的发布节奏和性能的下降,基于Arm的设计弥补了速度和功能上的差距,因为苹果(Apple)和高通(Qualcomm)等授权厂商已经将最新的移动电话装进了让两年前的PC机付之一炬的技术。Arm从低端嵌入式组件的千篇一律的设计师到英特尔处理器霸主的颠覆性挑战者的发展道路,最近有了两个重要的节点:

· AWS收购了Annapurna Labs,并利用其Arm的专业知识来开发适用于SmartNIC和云计算工作负载的定制Arm CPU。AWS将该技术迅速发展为第二代Graviton 2处理器,在许多情况下,该处理器优于x86替代品。

· 苹果公司与AWS体系结构的许可证持有人和可用的最强大的移动SoC的开发商AWS-Annapurna一样,宣布将其基于Arm的Apple Silicon转换为适用于所有未来Mac型号的SoC系列,以在所有苹果产品中创建一个共同的架构。

AWS认可并成功实施了Arm作为EC2计算实例的一种选择,最终打破了Arm在数据中心的诅咒,这一想法在过去几年中多次尝试都宣告失败。然后,随着2019年Neoverse N1的发布, Arm随后巩固了自己在数据中心中的可行选择,并承诺“第一个专门为基础设施而设计的Arm平台,其路线图承诺每代性能提高30%以上。”

手臂的雨伞从云端延伸到边缘

正如Apple所展示的那样,Arm架构既高效又高度可扩展,使其适用于从智能手表到超级计算机的各种应用。在最近的开发者峰会上,Arm更新了路线图,其中显示了性能曲线,使Arm成为x86处理器的可行且在某些情况下是首选的替代品,但scan仍然可以缩小到紧凑、节能的边缘实现。

Arm预览了从云端到边缘的路线图,该路线图将其下一代Neoverse产品分为两种设计:

· V1针对单线程64位性能进行了优化,比N1高出50%以上,但是增加了可伸缩矢量扩展(SVE)以使用矩阵数学运算来加速机器/深度学习、HPC和其他应用程序。

· N2适用于各种云和运营商场景,包括横向扩展、移动边缘和SmartNic应用程序,目标是使N2的性能提高30-40%。

Arm重申了其三管齐下的方法,以方便开发人员和系统设计人员。正如该公司的客户业务线副总裁所写(着重强调的是):

我们围绕以下三个主要原则构建了Total Compute:提高系统的计算性能,开发人员通过我们的软件和工具更好地访问该性能以及整个生态系统的安全保护。这些支柱中的每一个对于我们对计算机未来的愿景都是必不可少的,它以新的功能来扩展开发人员的世界,以释放创新并实现最高水平的创造力。

最近的增强功能包括:

· 包括CCIX和CXL在内的芯片级接口使设计合作伙伴能够添加硬件功能并与联网设备连接,以及平台安全模块来防止对系统固件和操作系统的攻击。

· 开发人员工具,包括对行业标准、流行的操作系统,开发人员环境和参考设计的新增支持。通过与合作伙伴合作,在Xen和KVM等流行的虚拟化管理程序的Arm兼容实现以及包括Docker和Kubernetes在内的容器软件上,与云平台一起提高了生存能力。

· 承诺在2022年之前为所有未来的“大”内核(即其big.LITTLE系统架构的高性能一半)提供专用的64位体系结构。

相关话题
Arm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