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10-16 09:39

90后成二手商品交易大户 二手闲置市场规模将达1万亿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6日 消息: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逐渐发生改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乐忠于薅羊毛,拼单以及购买二手产品。他们游荡于各个二手交易网站,将“抠门”发挥到极致。

据央视财经报道,由于闲置物品交换逐渐成为一种潮流,闲置物品网络交易平台,日益成为二手货交易的“主阵地”。这些平台的物品种类不断丰富,除了传统的二手家具、电器、衣物以及首饰、古玩、老物件外,还有不少电子产品、手办、游戏账号和装备等新潮物品。

据统计, 2018 年我国二手闲置市场规模达到了 7400 亿元,增速接近30%。预计 2020 年市场规模可以达到 1 万亿元。

截至目前,闲鱼在线卖家数已经超 3000 万,平台上的 90 后用户占比超六成,每天有 500 万 95 后在平台上打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