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6 02:56

新专利显示苹果研究充电线圈使用触觉反馈 可能导致更薄的设备

苹果正在探索利用Apple Watch上的无线充电线圈也提供触觉反馈,有可能导致更小更薄的可穿戴设备。目前的苹果可穿戴设备都配备了一个充电线圈组件,以实现无线充电。但该组件目前只能提供充电功能,而苹果正在开发的技术可以让它起到双重作用。

在美国专利和商标局10月15日公布的一份名为 "用于无线充电和触觉输出的带有线圈的电子设备 "专利申请中,苹果详细介绍了一种将感应充电盒作为设备触觉执行器一部分的方法。本质上,使用线圈来提供触觉反馈。苹果表示,使用相同的线圈进行无线电池充电和触觉输出操作,可能有助于减少设备的尺寸和重量,因为一个共同的组件可能会被利用来实现多种用途。

然而,无线充电系统中使用的传统线圈并不能自动适用于触觉驱动系统。可能作为触觉输出系统一部分的磁铁、铁磁材料或铁氧体,当定位在传统充电线圈附近时,可能会不利于充电系统的运行。为了缓解这种情况,该专利设想了一个可以在不同模式下运行的系统。虽然线圈本身将在两个设备之间共享,但该专利指出,每个系统触觉致动和无线充电都可以有专门的组件。两个系统都会用共享的组件提供各自的功能。

在充电模式下,线圈将 被配置为与外部充电设备的输出线圈进行感应耦合,以便从输出线圈中接收电力。在触觉输出模式下,它将与触觉输出系统一起工作,以 引起、触发、启动或以其他方式产生触觉输出。至于它将如何做到这一点,该专利认为,线圈将以导致触觉执行器组件产生触觉输出的方式通电,无论是通过磁力吸引、磁阻力还是类似的力量。

有趣的是,该专利并没有止步于智能手表,并指出类似的系统可以用在iPhone或iPad上。苹果公司最近刚刚发布了新的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机型,这两款机型配备了MagSafe功能,为该公司的手机带来了类似Apple Watch的无线充电功能。苹果每周都会提交大量的专利申请,而且不能保证其中所描述的技术能够进入市场。同样,专利申请也没有给出任何迹象表明这类功能何时能够到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