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10-15 16:55

台积电预计四季度营收124到127亿美元 较三季度更高

【TechWeb】10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在今日下午发布了三季度的财报,营收121.4亿美元,创下新高,净利润同比大增35.9%。

虽然台积电的营收在三季度超过120亿美元、创下了新高,但他们预计四季度会更高。

台积电目前已对财报进行了更新,加入了对下一季度的业绩预期。

在更新后的财报中,台积电预计四季度的营收在124亿美元到127亿美元之间,毛利润率预计在51.5%到53.5%之间。

如果台积电的营收达到他们预计的水平,也就意味着他们四季度的营收将超过三季度,再次创下新高。

在四季度,台积电采用5nm工艺为苹果代工的A14处理器将大规模出货,随着产能的提升,5nm工艺的营收会更高,而他们7nm工艺的需求依旧强劲,产能也在提升,计划年底将月产能提升至14万片晶圆。在7nm和5nm这两大领先工艺的推动下,他们四季度的营收大概率会再创新高。

从过往的业绩预期来看,台积电自身的预期相对保守,最近几个季度的营收,都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四季度向来也是他们营收高的一个季度,因而这一季度的营收,有望继续超出他们的预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