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10-15 08:28

巧克力是很多人眼里的美食能喂给狗狗吃吗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0.15

2020年10月15日,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这次的问题很有意思,问的是“巧克力是很多人眼里的美食能喂给狗狗吃吗?”其实答案是很容易猜到的,但是为什么不能给狗狗吃巧克力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

巧克力是很多人眼里的美食能喂给狗狗吃吗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0.15

今天问题:巧克力是很多人眼里的美食,能喂给狗狗吃吗?

今日答案:不能,对狗有危害

1、巧克力由可可豆加工而成,含有多种甲基黄嘌呤( methylxanthine)的衍生物,咖啡因和可可碱就属于这类物质。巧克力中含有可可碱,它会作用于小狗的中枢神经和心肌,从而让狗狗中毒。人类和猫都能通过新陈代谢消化掉可可碱,但是狗狗的消化系统却没有这个功能。

2、半数致死量(可可碱和咖啡因)=100-200(毫克/千克)但是存在个体差异。即使食用了低于半数致死量的巧克力,也可能引起动物死亡。

3、巧克力中的可可碱,会作用于狗狗的中枢神经和心肌,从而让狗狗中毒。每公斤巧克力含有 115 毫克的可可碱就可能导致狗死亡,如果食用过多的巧克力,狗狗容易发生肌肉痉挛,甚至休克。

4、所以巧克力对猫狗来说都是有毒的。危害的大小取决于巧克力类型,宠物的摄入量以及宠物的大小。 足够量的巧克力或者可可产品会对宠物有致命的危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